达耳

少天,少天,少天

【周黄】跨越种族去爱你(又名:救命啊,我变成了一条鱼)

     †又开了一个清奇的脑洞,一发完结

     †食用快乐,么么哒

  ★★★★★★★★★★★★★★★★★★★★★★★

    黄少天醒来时发现自己不在家,周围的环境却意外的很熟悉。

   直到周泽楷出现在他眼中他才确定,这是周泽楷的家。

    他想张口叫周泽楷,可是一张嘴只能吐出一连串的泡泡。

    我变成了一条鱼。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这件事情。

    周围都是水,水族箱的玻璃上映出自己的身影,一条蓝身黄尾的鱼。

    这是什么情况?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当然,因为现在是鱼的状态,所以与正常时候并没有什么差别。

    这时他的脑海中出现了一行字。

    【你可以说话,一句话只要超过五个字就可以变成泡泡吐出来,吐够十万个泡泡,你就会恢复人形。】

     这是什么设定,啊啊啊啊,我一定还没有睡醒。靠,为什么我闭不上眼睛,哦,该死的。

    黄少天吐出来两个泡泡。进度条推进了十万分之二的长度。

   这时周泽楷发现自己刚买的水族箱里多出来了一条鱼,蓝身黄尾,不停地游来游去还一直吐着泡泡。

    似乎有点像一直不停的说话的黄少天。

    周泽楷觉得自己疯了,现在已经单相思到看见一条鱼会觉得他像黄少天。

     现在问题是,这条鱼从哪里来的?算了,先养着吧,刚好不用再去买鱼了。说不定还可以送给少天前辈,也许他会喜欢这个呢。

    周泽楷把自己买鱼缸时店主送的鱼食撒了一些在水里,之后到网上查了一下这鱼的品种,把温度调到了最适合的地方。

    黄少天发誓,如果不是周泽楷投喂的,他宁愿饿死也不吃这种东西,先不说一股腥味,这也太丧失尊严了吧。

    然后黄少天就开始了自己完成任务的大业,顺便视奸自己暗恋已久的联盟第一脸。

    当然,也许这两个目的顺序应该换一下。

    早上起来,周泽楷在客厅锻炼身体。

    啊啊啊,要不要这样,有没有必要。长得这么帅就算了,身材还这么棒。哎呀,不要扭过去,我要看腹肌。

    黄少天突然想到了自己人形时平坦光滑没有任何腹肌迹象的腹部,庆幸了一下自己现在是条鱼,腹部只能看见鳞片。

     周泽楷锻炼完去做早餐。

     咦,他会做饭啊。恩,会做饭的人一般都不喜欢别人做饭自己吃,对,一定是这样的。我不做饭!但我可以洗碗啊,恩,分工合作。不能让周泽楷太累了,累坏了到哪里找这么赞的男……

    黄少天意识到周泽楷并不是自己的男朋友,这让他有点伤心,以至于一个上午都没吐泡泡。

    周泽楷中午时又喂了一点鱼食,顺便用手指调戏了一下把头探出水面的鱼。

     黄少天的心情顿时阴转晴。

     “你真可爱。”周泽楷赞美道。

      帅,帅,帅,本剑圣是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周泽楷自然听不见,和黄少天玩了一会后他换了衣服出了家门。

    黄少天呆在家里时不时地自言自语,以推进进度条,具体内容如下。

    周泽楷什么时候回来啊,已经一个小时了,好无聊,墙上的照片是周泽楷一家人的吗?周妈妈好年轻好漂亮啊,果然遗传基因这个东西很强大啊。

    我看到厨房了,我想吃小笼包蒸虾饺小馄炖。哦,该死的鱼食,离我远点。

     黄少天一尾巴抽向装着鱼食的小袋子,却只能抽到水族箱的玻璃。

     周泽楷三个多小时之后回到了家,手里拿的全是给黄少天买的东西。

     鹅卵石铺在缸底,深绿色的水草顺着水族箱制造出的波纹游动,粉色和红色的珊瑚点缀其中。

    让黄少天最高兴的是鱼食比之前好吃了。他不由慨叹作为一个吃货,自己居然堕落到会为鱼食好吃一点而高兴。

    周泽楷觉得自己家的鱼实在是太可爱了,每天游来游去不停地吐泡泡,自己接近它的时候从来不会像之前养过的鱼一样唯恐避之不及,只会呆萌呆萌地望向自己,一动不动。

    似乎有点像自己主动打招呼时的黄少天。

    “阿天,”周泽楷用手指点了点黄少天面前的玻璃,笑得像画中人一般,眼睛眉梢又充斥着柔情蜜意,简直让黄少天的心停跳了一拍。

    然后就听到,周泽楷用低沉柔和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阿天。”

     是在,叫我吗?黄少天感觉十分惊讶,自己都变成这个样子了,还能看出来自己是谁?不对呀,如果看出来了,惊讶的不应该是周泽楷吗?

     然后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一个自己都不敢想的解释。

      周泽楷喜欢我?

      呸,什么鬼玩意儿。黄少天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可周泽楷提到自己的表情,明明就是八点档男主角提起女主的表情啊!!!

      黄少天吓得吐了一串泡泡来压惊。

      好在周泽楷去了书房,黄少天才得以冷静下来。

      他是不是喜欢我,还是并不是在叫我?黄少天在水中游来游去,他的内心深处,多么希望,是前一个答案。

      而不久之后的一件事让黄少天简直欣喜若狂。

      周泽楷那天有点疲惫,不想做饭,干脆打电话叫了外卖,让外卖小哥送单到家。付账时,周泽楷从钱包里抽出钱后,直接把摊开的钱包放到了黄少天所在的水族箱旁边的桌子上 。

      虽然成天坐在电脑面前,但这不影响黄少天5.0的视力,一眼就看到了钱夹里夹着一张自己的小小的照片。似乎是一家媒体采访蓝雨时给所有人照的那张照片,后来刊登在电竞刊物上。

      一个人,在一本杂志上,小心翼翼的剪下另一个人的照片,偷偷地放在自己的钱夹里,每天不停地温习那个人的眉眼。什么目的?答案呼之欲出。

      黄少天恨不得现在就变成人,站到周泽楷面前和他互通心意。

       结果就是,周泽楷发现自家的鱼,仿佛发了羊癫疯一般,不停地吐泡泡,频率之快,前所未见。

      皇天不负有心人,四天之后,黄少天在一个尴尬的场面下完成了心愿。

     那时周泽楷刚洗完澡,上半身裸着,下半身围着一条浴巾从浴室里出来。

     黄少天一句“我艹,要不要这样。”刚一出口,进度条就到了底,提示音显示任务完成。

    于是乎,一个裸着的黄少天出现在了半裸的周泽楷的家里。

    “我艹!”黄少天捂住关键部位。

    周泽楷太过震惊没能反应过来。

    “什么?”周泽楷看着一脸尴尬的黄少天。

     “给件衣服,谢谢。”黄少天道。

     穿上周泽楷明显比自己大一号的衣服,黄少天用尽量简洁的话讲述了自己这半个月来的经历。

    “我艹,变成鱼的时候老子还是穿着睡衣的,怎么从鱼变成人就不给老子衣服穿。”黄少天十分愤慨。

     这边的周泽楷已经从这童话故事中才能看到了情节回过神来,看着穿着自己衣服的黄少天,满脸的幸福感。

    “唉你干嘛?别这么看着这件衣服,我就穿一下,到时候洗好给你送回来。君子不夺人所爱 ”

    周泽楷看着脸红的不像话的黄少天,道:“你喜欢我?”

    “谁喜欢你?啊,我什么时候……”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讲故事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些什么,“艹,好吧,喜欢你,喜欢你。你不是也喜欢我嘛,扯平了。”

    周泽楷笑着冲黄少天调皮地眨了下右眼。

    黄少天表示,这么帅的男朋友如果每天卖萌,自己可能迟早要橡冯主席一样药不离手。

    互通了心意,两人又都是正常的男生,也不必像男女交往一样顾忌来顾忌去。周泽楷提议黄少天拍板,二人当天就开始了同居生涯。

    第二天做好万全准备,两人就没节操地滚了床单。

    然后第三天,黄少天看着水族箱里两只眼睛无辜地看着自己的一只小丑鱼,内心简直奔腾过千万只草泥马。

      靠靠靠靠靠靠靠!这居然是种病,还他喵的传染病!本剑圣居然是病源!我艹,不会任务还是一样的吧。

      “你听我说,”黄少天趴在鱼缸上,“如果你的任务是说够十万句五个字以上的话,就游三圈。”

      小丑鱼游了三圈。

      黄少天泪流满面。

      看来剑圣和枪王要谈一场跨越种族的恋爱了。

◎小丑鱼其实是一种很漂亮的鱼。

     

    

    

  

   

   

    

   

   

   

   

评论(3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