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耳

少天,少天,少天

【叶黄】少天特烦恼(HE)

♡一发完结,脑洞之作

♡这周末会更心有猛虎

♡食用快乐,么么哒

   “叶修,你真的觉得我们这样的话还有在一起的必要吗?”黄少天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把头扭到一边,问道。

    黄少天退役第一年,两个人确认了关系。现在是同居第七年,七年之痒,似乎一点小事就会点爆两个人的神经,黄少天暴躁地指责叶修,叶修避开黄少天,然后,冷战爆发。

    这次的根源是,出柜。

    黄少天这边觉得不想再藏着掖着,想光明正大地告诉别人,我们在一起了。而叶修却冷处理,对出柜似乎提不起多大兴趣。

    叶修坐在沙发上,只抽烟不说话。

    “你就一点也不想得到家里人的祝福,一辈子就这样瞒着吗?我已经三十三了,你都三十七了。”黄少天看向叶修,“还是你根本就没这个打算,你觉得我们的关系见不得光?”

    叶修把烟压灭在烟灰缸里。

    “呵,我当初就不应该向你表白,对不起,打扰了您的人生正常走向!”

    黄少天夺门而出。

    当初就不应该招惹你,多希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和重新来过。

    一瞬间的刺眼白光,黄少天闭眼扭头把门甩上。

    再睁眼时却是站在自己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大厅里。

    “你怎么穿着睡衣就来了?要退役就给大家留个最好的印象啊。”喻文州发现了傻愣在原地不动的黄少天。

     “队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直勾勾的。

      “怎么了,少天?”

      “我一定还没睡醒,这个梦怎么这么真实。”念叨的同时黄少天抢过喻文州手里的矿泉水瓶把水浇在了自己身上。

     “你干嘛,少天?没睡醒?会感冒的。”喻文州把自己的衣服披在黄少天身上,递给他一身西服,让他赶紧去换。

     黄少天直到换完衣服,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才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梦。

     “我穿越了?”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脸,现在似乎自己穿越到了向叶修表白的前一天。

     原来,真的可以重新来过。那我信守承诺,绝不再去招惹你。

    发布会结束后是给黄少天召开的欢送会,好多人都到场了,给足了面子。

    自然,包括叶修。

    依旧那张万年不变的嘲讽脸,一张嘴得罪全联盟。

    “黄少天,你昨天说今天要给我事儿,说什么?”

    黄少天想起来七年前的昨天,自己在游戏里给叶修说明天要给他说一件事儿,让他别太惊喜,做好心理准备。

    “没什么,就是说这么多年交情了,等你结婚我给你包个大红包。”

    “呵,不够义气,就给叶修大红包啊。”

方锐大大撇撇嘴,道。

    叶修一挑眉,“就这事?”  

    “我靠,这还不够惊喜啊,你说多少我给你包多少行不行,行不行。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还不够给你个红包。真是的,到时候吓死你。”

    黄少天垂下眼帘,掩盖住所有的情绪,就连尾音的上翘都控制得像以前一样自然。

    就这样就好,已经知道结局又何必重蹈覆辙。

    叶修觉得有些奇怪,却也没有多问。

    发布会之后黄少天就搬回了家里和黄爸爸黄妈妈住在了一起。

    上一世黄妈妈为了黄少天的婚事操碎了心,却被蒙在鼓里只以为孩子是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想来黄少天就觉得对不起妈妈,空着俱乐部最后送的房子,搬回来陪陪妈妈。

    “少天,你想吃什么?”黄少天在自己的房间里上网找工作,黄妈妈探头进来问道。

    “妈,你想吃什么做什么,我都行。”

    “好。”

   

     结果做出来了一桌黄少天爱吃的菜。

    黄少天坐在桌边,本来有说有笑的却突然伏在桌子上哭了。

    黄妈妈和黄爸爸一下子乱了手脚,这孩子究竟怎么了,却突然听到黄少天的一句话。

    “妈,我错了。”

    真是丈二摸不到头脑。

    之后黄少天对黄妈妈和黄爸爸好的简直让难以置信。

    新款的衣服,黄妈妈爱不释手又嫌贵,黄少天第二天就买回来送给了老妈。

    老爸的同事买了辆宝马,老爸随口一提,结果等到生日黄少天递给了他一辆奔驰的钥匙。

    等到两人结婚纪念日,黄少天又安排两人欧洲一月游。

    黄妈妈每天感动又幸福。

    除了……

    “儿子,你还记得你徐阿姨吗?她家闺女今年二十四了,刚刚读完硕士从国外回来,想见见你,怎么样?”黄妈妈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长得挺漂亮的。”

    “妈,男人三十一枝花,你儿子我才二十六,能不能让我这个花朵多在家里呆一会儿,孝敬孝敬你不好吗?”黄少天正准备注册帐号当个游戏主播,听到黄妈妈的话手一顿,脸上没有了任何表情,却赶紧接着说道。

    不是说好了都听妈妈的吗?究竟为什么迈不过这个坎儿?黄少天突然想起来记忆中那股熟悉的烟味,看是有些呛鼻,却在之后莫名有些安心。

    有很多时候,你拼命想忘记一个人,却莫名其妙回忆起一些与之有关的细节,挥之不去。

    “就吃个饭嘛,人家姑娘都答应了。”

    “妈~”黄少天趴在了电脑桌上,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的妈妈,“累~”。

    “行行行,那晚上你自己叫外卖。”黄妈妈起身去换了件衣服,挽着黄爸爸出了门。

    黄少天懒得叫外卖,泡了一包方便面,吃的第一口,就突然想起来自己去兴欣帮叶修打boss的那天,吃的那碗泡面。明明自己说的“等你回来”把自己都感动了,这人居然让自己吃这个还付网费,想来也是够没有良心的 那自己究竟喜欢他哪里?运筹帷幄,战无不胜?明明那时都被赶出了嘉世。长得一副颓唐大叔像,烟不离手,一张嘴让人恨不得把他扔进地狱去。明明就是一个不能在差劲的人,黄少天,你清醒一些好不好。

    彻底没了心情,桌上的泡面升腾的蒸汽无人理会,直到失去最后一丝余热。

    黄少天注册了帐号当游戏主播,又答应了一个游戏杂志开一个专栏当作者,写一些赛前预测和各队的走向评议,每次预测都准的让人无话可说,以至于夜雨声烦这个ID又火了一把。    这份工作黄少天很喜欢,家里气氛一片合乐。黄少天告诉自己该知足了,这样的生活不比以前提心吊胆,在家人面前谎话连篇好得多吗?妈妈那么想看我成家,娶个女子,生个孩子,让妈妈坐享天伦之乐,这就是我应该去走的路,还在犹豫什么呢?

    终于黄少天下定了决心,答应了黄妈妈的相亲。

    坐在咖啡馆里,黄少天把姑娘的照片放在桌子上,齐耳短发,五官端正,眼睛生的尤其漂亮,是个美人,恩,还是个爱迟到的美人。

    过了约定时间将近一个小时,照片上的女人姗姗来迟。

    “抱歉,路上塞车 。”

    黄少天打了一个响指叫来服务生。

    “一杯拿铁,小姐,喝什么?”

    “蓝山,不加糖不加奶。”

    服务生走了之后,倒是那个女生先开口说的话。

    “你好,黄先生。我叫赵子衿。”

    “赵小姐。你好。”

    然后就是毫无营养的对话。

    有一搭没一搭,你问我答。

    直到,黄少天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和叶修下月订婚,各位准时到哦,请帖最迟于下周送至各位手中。——苏沐橙】

     黄少天手一抖,手机掉在了地上,屏幕四分五裂,一如回不去的过往。

    干嘛要回去呢?黄少天喝了一口咖啡,告诉自己,这样很好,叶修得到了他想要的正常的生活,自己也可以遂了妈妈的意愿。

    赵子衿倒是一眼看穿了。

    “前女友订婚了还是结婚了?”

    “……订婚。”

    “你觉得我漂亮吗?优秀吗?”

    黄少天实话实说:“漂亮,优秀。”

    赵子衿呡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道:“我觉得你也很好,有房,车子也买得起,身高相貌也不差。我现在已经二十九了,不想再等了。我不介意你的过往,也不介意你现在在想什么,一个结婚证,一个家就好。”

    如果看到短信之前,黄少天可能一笑了之,可现在……

    “好。”

    吃饭,看电影,见家长,一切情侣都会做的事都一起做了。那么光明正大,不用躲躲藏藏,却,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

    一个月之后,拿着请帖,黄少天和赵子衿一同去了叶修和苏沐橙的订婚典礼上。

    看得出现在的叶修有多爱苏沐橙,所有的布置,从大厅的风格到花束都是苏沐橙爱的东西。

    上辈子求而不得的现在他为别人准备着,黄少天牵着赵子衿的手不由得握紧,直到赵子衿拍了他一下皱着眉头说痛才松开了。

    看到叶修走过来,黄少天立即端起一杯酒。

    “呦,这么心急?就这么惦记着本剑圣的红包。我可告诉你,订婚不算数,等到结婚再给你。今天我就是带着女朋友来白吃的,一分钱没有。”

    叶修嘴角上挑,道:“少天大大又当主播又写稿,说的不错,写的不错,按说不应该,但是就穷成这儿?”

    黄少天愣了一下。

    “听过?看过?”

    叶修到了一杯酒给自己。

    “这不无聊嘛。”

    黄少天嘲笑自己,真是自作多情,一口闷掉了一杯酒。

    “慢点喝,喝醉等会儿我可不送你回家。”赵子衿埋怨道。

    听上去多么像情侣间的互动,黄少天和赵子衿心知肚明,不过一个陈述句,不带丝毫感情。

    “弟妹不错,好好待人家。先走了。”

    叶修酒量还像以前一样,轻抿一口酒,甚至不要脸到众目睽睽之下连上下两片唇做样子都不做的分都不分开。

     黄少天坐下,趴在赵子衿耳畔道:“我们明天再回,今天晚上哥们儿送我回酒店,不用你送。”

     赵子衿听懂了,这人是要在前女友的订婚典礼上一醉方休。

    “管你。”

    黄少天放开了喝,二十多年的份全给补上了,喝到把胃都要吐出来的地步,整个人晕倒在马桶盖上,被喻文州和郑轩掺回了酒店。

    “我不管你,你睡够了去洗个澡,明天早上的飞机回家。”赵子衿替黄少天擦了脸之后站在床边说道。

    不知是无意识的还是认真的,黄少天突然轻喃道。

    “我们结婚吧。”

    赵子衿皱了皱眉头又舒展开。

    “我是谁?”

    “还能是谁,就只能有你了。”黄少天嘴角一丝苦笑。

    赵子衿觉得应该就是自己了,毕竟前女友已经是人家的了,现在也只剩自己了。

    “好。”

     第二天黄少天清醒过来,洗了个澡穿好衣服到了隔壁房间,赵子衿已经收拾好了东西。

    飞机起飞后赵子衿突然问道。

    “什么时候结婚。”

    黄少天头仍有点晕,按着太阳穴皱眉道:“我怎么知道,不过既然订婚了,结婚也就不远了。最迟也就一年吧。”

    “我是说我们,你昨天晚上说要结婚。”

    “……”黄少天完全想不起来,“随便吧,你说呢?”

    “房子现成的,证什么时候都可以领,越早越好呗,最近几年没升职的机会,孩子现在要比较好,不然等到要升职,还得因为孩子的事情耽误了。”

    “两个月。”黄少天没有兴趣再进行这个话题了。

    订了结婚日期,赵子衿干脆搬出来和黄少天住在了一起。

    黄少天取回了俱乐部当初送的房子,家具装修一应俱全。把主卧让给赵子衿,自己住在了客房。

    每天没有争吵,没有分歧,相安无事,却也没有激情,甚至连早安吻都像是例行公事。

    比白开水的味道都淡的生活乏味得让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再次的选择。

    黄少天这辈子想结婚的只有一个人,可那人不给自己未来,生活就像白酒一般浓烈而呛人。之后就是考虑和赵子衿结婚,可是对比这么强烈的生活让黄少天有些迷茫。甚至迷茫到了结婚的那天。

    “我穿这个漂亮吗?”赵子衿坐在一旁问道。

    洁白的婚纱是应赵子衿的要求托当初世邀赛认识的意大利朋友在意大利订制的,价钱贵的让黄妈妈咋舌。妆容精致的完美无瑕,恰好掩盖了赵子衿眼角若有似无的细纹又不至于显得太过。可黄少天就是提不起夸奖的兴趣。

    “漂亮。”

    当初自己买的两套情侣西装逼叶修穿上之后叶修的第一句话就是:“哥有没有帅到你。”

    帅个屁啊,虚胖脸,小肚腩,一脸颓唐像。

    可为什么,就是移不开眼睛?

    司仪在外面催,黄少天挽着赵子衿走了出去,一路盛赞的郎才女貌只让黄少天觉得累。

    忍过现在就好了,黄少天告诉自己,你看台下的父母眼里的激动和欣喜,你的事算个屁啊。

    黄少天已经按耐下了自己的心,却在抬眼时看到叶修从外面进来。

    真是巧合,穿的恰好就是黄少天曾经买的那套情侣西装。

    “你应该感谢我的眼光,这款西装完美的掩盖了你的小肚腩。还不快对本剑圣顶礼膜拜。”

     “切。”

     ……

     所有的回忆一起涌来,一切仿佛都已消失,黄少天眼前只剩下发现自己看向他时叶修嘴角上扬的笑意。

     等自己清醒过来时,已经站在了叶修面前。

    全场寂静,黄少天清晰地听到自己低头,不知道是对谁说的话。

    “对不起。”

    “对不起什……”叶修诧异地看向吻住自己的黄少天。

    我要醒来,我要醒来,我要醒来!

    黄少天内心狂叫着冲向门外。

    礼厅大门关上的一瞬间白光瞬现。

    黄少天站在和叶修一起买的房子外面,穿着一身睡衣。

    叶修正打开门走出来,看见黄少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边说着:“你怎么不走啊。”一边把黄少天拉进了怀里。

    叶修把头埋在黄少天的颈侧,低声道歉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家什么情况,坦白的话老头子肯定要想办法整你。我错了,只要有关于你的事,我就没办法正常思考。我给你未来,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

    “我冲你发火你为什么都不让着我,每次都冷战,都冷战!要不就说的我连话都接不上。”

    叶修笑道:“夫妻不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吗?哪次做过后你没原谅我。至于冷战,你有接不上话的时候我就没有吗?”

     黄少天闭上眼,轻叹道:“早知这样,说清楚不就好了,还经历了……”

     “经历什么?”

     “秘密,就不告诉你。想知道?求本剑圣啊。求我我也不告诉你。”

     叶修冷笑:“不求你,做你。刚吵完架不得床尾和。”

     “靠。”

     完事后两人躺在床上,被逼着答应说秘密的黄少天把自己经历的,仿佛一场梦的事讲述了一遍。

     “假的。”

     “兴许本剑圣就是穿越了呢,愚蠢的人类。”

     叶修点了一支烟,抽了一口,然而在黄少天不善的目光里只好压灭在烟灰缸里之后,开口说了一句黄少天这辈子都都不会再离开叶修,无论叶修还要不要他的话

     “肯定是假的。无论再来几次,哥都吃定你了,不祸害别人。”

    岁月也许不静好,但是,少天大大再也没有了烦恼。

   

   

   

   

 

   

    

   

   

评论(9)

热度(82)